江宜樺:助身障者職訓求職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參觀彰化喜樂保育院,他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讓有一技之長的身障者找到工作,發揮所長。

江宜樺在彰化縣長卓伯源、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汝芬、林滄敏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二林鎮的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喜樂保育院參觀,並品嚐院內庇護工廠製作的水餃及餅乾,江宜樺直呼好吃,還說要買幾包回家。

江宜樺致詞時說,院生為了歡迎大家,唱著「奇異恩典」這首歌,他認為保育院的設立本身就是奇異的恩典;從喜樂阿嬤創立喜樂保育院至今,已有半世紀之久,大家見證到的不只是有愛心的人怎麼樣幫助社會上最弱勢的族群,也見證到這份愛心如何跨越藩籬,在異地開花結果。

江宜樺表示,社會中難免有些人的條件比較好,也有人天生身體或精神上受限制,如果社會完全只說自由競爭,那就沒有公平正義,而政府的角色有限,社會上需要像喜樂阿嬤這樣的人發揮力量。

江宜樺說,看到民間機構做的這麼好,政府自然沒有理由懈怠,讓他感到欣慰的是政府在社福方面做了一些事情,像是增加社工人數等。

他也允諾,在擔任院長任內會在社福工作方面求突破,政府目前正在研究如何讓身障者接受職訓後更容易找到工作,讓有一技之長的身障者發揮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