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義建交40年 盛大慶祝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4日專電)今年是越南義大利建交40週年,以及越南舉辦「義大利年」相關活動。義大利駐越南大使館日前特別在河內成立「義大利之家」,在越南推廣義語、商品、文化和生活方式。

位於河內市中心環劍湖附近、原屬於駐越南義大利大使館的3層法式建築,現改為「義大利之家」後,除了少部分由大使館繼續使用外,大部分的空間都對外開放,成為越南和義大利的友誼象徵,也將是熱愛義大利文化人士的聚會場所。

走進這棟建築,可以看到很多經典的偉士牌摩托車展示其間,所以也可以說是1座偉士牌摩托車的博物館,其中除了展示偉士牌摩托車在世界和越南市場的成長外,也可以聞到濃郁的義式咖啡香。

1名參觀民眾表示,來到「義大利之家」可以觀看到義大利風格產品、品嚐義大利風味菜餚等,就會有正在遊覽義大利的感覺。

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官員指出,河內市「義大利之家」的成立,有助於越南民眾瞭解義大利風土人情、設計、美食等各項推廣活動,並且可以凝結越義兩國民族文化價值和加強兩國友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