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尖端人才 獎學金年百萬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教育部今年首設「尖端科技人才培育獎學金」,將甄選30名青年出國攻讀博士學位,每年獎助4萬2000美元(約新台幣124萬元)。

為培養尖端科技人才,教育部、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行政院科技會報共同編列預算,今年首度設置「尖端科技人才培育獎學金」,預計每年甄選30名尖端科技人才赴國外攻讀限定尖端科技領域的博士學位。

教育部表示,甄選以尖端科技領域為主,如智慧電子技術與應用科技、資通訊技術與應用科技、智慧型自動化科技、生醫科技、科技法律與智慧財產管理、量子應用科技、能源科技、材料科技8個領域,每年獎助每名青年4萬2000美元,期限最長3年。

甄試報名期間為15日上午8時開始,網路截止受理時間為30日中午12時,有意參加甄選的青年需先在網路填寫報名資料,再以掛號郵寄報名表相關資料,不受理現場報名。

教育部也提醒,報名表等相關資料需在30日前掛號郵寄到教育部(以送抵日為主,非郵遞章戳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