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禁38年 拒認罪美男子獲釋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紐約13日法新電)一位紐約法官本周下令釋放遭監禁長達38年的美國男子布萊恩,布萊恩被控殺害一名女童遭定罪,但他始終否認犯案。

布萊恩(David Bryant)被控毆打、強暴和殺害8歲女童史密斯(Karen Smith)遭定罪時,年僅18歲。史密斯於1975年3月被發現陳屍在布隆克斯區(Bronx)一棟公寓的樓梯間。

在初步供認後,與受害人家族熟識的布萊恩拒絕認罪。

歷經多年審判和上訴後,布隆克斯法官馬文(SethMarvin)本周下令釋放布萊恩。

馬文不願裁定布萊恩有罪或無辜,但表示,他不相信被告能獲得公正審判,因為當時他的辯護律師未適當替他辯護。

馬文強調指出,法院指派的辯護律師奧爾巴哈(Paul Auerbach)從未要求驗證布萊恩的血型,而這原本可能讓指控他的案件站不住腳。

馬文譴責被告辯護律師的「疏失與愚昧」。

當布萊恩聆聽到這項判決時,他滿懷高興,接著感到恐慌。

布萊恩告訴紐約「每日新聞」(Daily News),「我沒地方可去,又身無分文。我該怎麼辦?我仍一片茫然。」

但在被監禁將近40年後,對世事變化感到驚奇的布萊恩表示,他希望能做些善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