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總理請辭 阿巴斯接受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中央社雷馬拉1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辦公室官員表示,巴勒斯坦總理法亞德(Salam Fayyad)今天正式向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遞出辭呈,阿巴斯已接受法亞德請辭。

這位官員說:「阿巴斯同意接受法亞德請辭。」巴勒斯坦新聞機構瓦法社(Wafa)表示,阿巴斯要求法亞德擔任看守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為止。

法亞德今天在約旦河西岸雷馬拉的主席總部會晤阿巴斯半小時,並正式遞交書面辭呈。

阿巴斯和法亞德一直不和,執政法塔組織(Fatah)內批評法亞德總理經濟政策的聲浪不斷高漲,但華盛頓當局竭力遊說留美經濟學家法亞德,繼續留任總理職務。

巴勒斯坦官員說,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昨晚曾打電話給阿巴斯,敦促他與法亞德致力尋求共識。

美聯社報導,法亞德辭職,將讓巴勒斯坦人喪失他們的最溫和且備受國際敬重人物之一,時機正好在美國準備展開中東和平新努力時。

官方瓦法社發布的聲明說,阿巴斯今天會晤法亞德,接受法亞德請辭,並感謝他的效力。聲明又說,阿巴斯要求法亞德留任總理,直到新政府成立。

不願具名的巴勒斯坦官員表示,阿巴斯可望於數日內任命新總理。

報導稱,法亞德離職,可能會讓阿巴斯陷入麻煩。法亞德是受過西方訓練的經濟學家,在國際社會備受敬重,被視為能在美國致力恢復中東和談上,扮演關鍵性角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