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津無觀光旅館 市府規劃住宿中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訊】搭渡輪到高雄旗津騎單車、吃海鮮,是許多遊客的最愛,但是高雄最接近沙灘的旗津,卻一直沒有像樣的觀光旅館,市政府就有意把舊的旗津行政中心改為飯店,希望留住夜晚的觀光人潮,不過其實在去年落成的海鮮市場上頭,已經有家休閒酒店悄悄開幕試營運。

搭乘渡輪,來趟旗津消遙遊。

吃海鮮、騎單車,整條街都到處有樂子,觀光大街加上無敵海景,每到假日雖然吸引大批人潮,但都留不住遊客,因為旗津當地沒飯店可住。

旗津觀光酒店公關副理蔡洛如:「我們還沒開始營運,我們大概五月中會向外推出,這裡面對海洋,我們就覺得這種美好的資源要跟大家分享,所以我們才決定進駐這邊。」

看準旗津觀光潛力,業者在去年新落成的海鮮市場樓上,打造休閒渡假酒店,不只商人嗅到商機,高雄市政府也打算讓旗津動起來。

因行政中心遷移啟用,坐擁遼闊大海的舊行政中心,儘管功成身退,卻也有新的任務。

高雄市長陳菊:「我們舊的旗津區公所,將來會成為非常好的旅遊住宿中心,或者我們旗津未來規劃,變成背包客很重要的中心。」

遊客:「(蓋旅館)覺得很適當啊!風景很美麗啊!旅館在海邊是最好的。」

當地攤商:「晚上有客人,我們當然一定比較好,(留住遊客)我們生意可以做晚點。」

遊客:「如果這裡有蓋一棟飯店的話,會帶來很大一個商機。」

不只遊客樂觀其成,攤商更是期待飯店進駐,延續當地夜間商機,讓美麗的旗津,越夜越熱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