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欠缺活力 青年大量出走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3日專電)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今天報導了法國青年紛紛轉往國外發展的趨勢,外交部的數字顯示,自2008年以來,18到25歲出走國外的青年增加了14%。

青年出走的主要原因是:國家欠缺活力、經濟低迷。目前有15萬5266名青年在國外生活。

W&Cie公司對青年所作的民意調查顯示,只有36%的法國青年對國家的未來有信心,而有75%的青年對德國的未來有信心、67%的青年對美國有信心。

此外,50%的18至24歲的青年和51%的25至34歲的青年,如果有可能,他們已經準備好行李箱,隨時準備離開法國去別的地方。

70%的受訪者說,法國人生活在集體抑鬱症中,66%的人認為國家在沒落。只有38%的人認為全球化是一個機會、87%認為國家經濟越來越糟糕。

對法國政府而言,這真是一記警鐘。不過,W&Cie公司總經理岡塞勒(Denis Gancel)解釋說,這些結果顯示青年「受夠了無力感或好奇的情緒」,然而,青年們不只是想逃離,也想有新的生活體驗。

費加洛報就以中國為例指出,歐洲的金融危機,使得法國大學生對東方更加嚮往,法國青年在上海感受到歐洲和法國所沒有的活力與能量,10多萬名法國工程師在外派出去後,至少1/3都不想再回到法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