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家人遭擄 警持續追緝歹徒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屏東發生兩名歹徒隨機挾持一名富商家人,警方昨天以雞爪釘攔下歹徒轎車,救出人質,今天持續派出大批武裝員警追緝。

屏東縣警察局刑警大隊表示,林姓被害人住在東港的別墅,男主人在國外經營電機和漁船生意,女主人昨晚駕車返家開門時,遭尾隨的兩名歹徒闖入。

歹徒進屋後持槍控制林婦、公婆和兩名子女,再要求她打電話給在國外的丈夫,索價新台幣5000萬元;林男找友人介入協調,希望降低贖款,歹徒不肯,並要求不得報案。

林男友人趕抵林家打探詳情,發現大門被歹徒鎖住,再透過任職員警的其他友人報案,警方據報動員大批警力荷槍實彈趕到,因人質仍在歹徒手中不敢強行攻堅,只在通往被害人別墅的出入口沿線布放雞爪釘。

警方表示,歹徒發現事跡敗露,持槍押5人上車,並衝出別墅,埋伏員警朝輪胎連開10多槍,歹徒也開槍還擊;歹徒中途放兩人下車,但仍繼續押著其他人質逃逸。

由於歹徒所駕車輛輪胎被警方布放的雞爪釘刺破,警方緊追至屏東縣新園鄉雙園大橋時,歹徒車輛無法行駛,兩名歹徒棄車逃逸,員警趕到後救出所有人質。

警方研判歹徒進入林家時曾順手拔除監視器電源,且熟知林婦作息,不排除與林家有關聯性和地緣關係,今天持續調派多名警力追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