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黨再出沒 警籲耆老警惕

【新唐人2013年4月13日訊】法拉盛10日再傳出金光黨(又稱祈福黨)詐騙案例,華裔婦女被騙了6萬1千美元和一些珠寶。

市警局109分局局長馬魁爾(D.I. Brain Maquire)、副局長吳銘恆(Capt. Tommy Ng)及社區聯絡官Anthony Lo Verme於11日在警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提醒社區耆老留意金光黨詐騙行為。

受騙婦人當日近中午時,在法拉盛遇到一名女子搭訕,期間再有兩名女子介入,他們用名醫的話題開始聊天,在取得該名華婦信任後,該女子團伙提出讓華婦用錢通靈買健康買福氣,該華婦隨後便返家拿6萬1千美金和一些珠寶裝入該團伙提供的口袋裡,但她並被告知「施法」後一個月內不能打開口袋,之後這名華婦發現裝在口袋裡的錢和珠寶已經被掉包。

馬魁爾表示,該華婦的兒子此前已經從媒體管道得悉金光黨的詐騙手法,但未告訴母親致財物損失,他呼籲年輕人要向父母講述金光黨的事情,以引起老人們的注意。

吳銘恆提醒遇到金光黨時,可以對騙子謊稱回家拿錢,再趁機向911報警。警方將加強追查力度,打擊金光黨犯罪。

過去1年來,紐約市共發生50多起金光黨詐騙案,除珠寶外,被騙現金的總金額達130萬美金。警員提醒,不要相信任何人能用錢為你消災解難,不要將財物交給陌生人,涉案騙子多是講國語和粵語的女子,年齡在30到40歲之間,通常三五成群集體行騙。若有類似的人接觸,可致電911報警,若有任何可以協助警方破案的線索,請致電紐約市報案專線1800-577-TIP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