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找到證據 敘利亞用化武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今天報導,英國軍方科學家已找到鑑識證據,證明有人在敘利亞衝突中動用化學武器。

報導引述國防消息人士的話說,據說從敘國首都大馬士革附近地區採集、暗中運回英國的土壤樣本,證明了「有人發射某種化學武器」。

泰晤士報還在這篇頭版報導中說,檢驗是在英國國防部位於波頓當(Porton Down)的化學與生物研究單位進行。

聯合國外交官員11日表示,西方國家有「確鑿證據」,證明敘利亞衝突期間至少動用過1次化武,但未提供更多細節。

泰晤士報報導,英國研究團隊還無法辨別動用核武者是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還是反抗軍,他們也無法確定化武是否已被廣泛使用。

法新社聯絡英國國防部時,國防部不予置評,不過英國外交部表示十分關切敘國可能有人動用化武一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