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拉回 標普終止連4紅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股下跌,拖累標準普爾500指數自紀錄高點回落,終止連4紅,主因政府數據顯示3月零售銷售意外下滑,大宗商品重挫,美國消費信心滑落。

標普500指數收挫4.52點或0.28%,報1588.85,盤中跌幅一度達0.8%。道瓊工業指數收挫0.08點或0.00%,報14865.06,盤中一度下跌0.5%。標普500與道指這2項指數週四雙雙收在紀錄新高。

以科技股為主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挫5.210點或0.16%,報3294.945。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挫2.007點或0.46%,報433.626。

美股成交量近59億股,較3個月均值減少5.3%。

協助費城National Penn Investors Trust Co.掌約26億美元的莫瑞斯(Terry L. Morris)接受彭博電訪時說:「美股已漲多。現階段不少投資人小心謹慎,一有趨緩跡象就會趕快賣股。」

美國商務部公佈數據顯示,3月零售銷售衰退0.4%,創去年6月以來最大降幅,2月成長1%的表現不再。彭博社調查85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3月持平。百貨公司和電子產品經銷商都在表現最差的名單上。

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從前月的78.6下滑至72.3。本月數值比彭博社調查彙整的69份預估值都低,預估中值為持平。消費者對自身財務狀況的評估惡化。

在歐洲方面,賽普勒斯1名不願政府官員表示,總統阿納斯塔西亞迪斯(Nicos Anastasiades)將爭取歐元區已承諾提供的100億歐元(130億美元)紓困金加碼,美股聞訊跌幅加大。

美股多頭本月已邁入第5個年頭。標普500指數距離2009年寫下的12年低點已大幅彈漲135%,主要拜企業財報喜訊連連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三度祭出購債措施以提振景氣之賜。標普500指數全週累漲2.3%,市場對央行振興措施與企業財報抱持樂觀心理。

未來數週將有更多的企業公布財報,投資人將密切關注,以藉此判讀經濟體質。據彭博訪查分析師顯示,標普500指數成份企業第1季獲利恐衰退1.4%,恐是2009年來首次呈現年度下滑。

已公布財報的30家企業中,有70%的表現超標。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可口可樂(Coca-Cola )、谷歌 (Google )與奇異(General Electric )等公司預定下週陸續發布財報。

標普24個分類指標中,有14種倒地不支。與景氣連動密切的股票組成的摩根士丹利景氣循環股指數(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挫跌0.5%,終止連4天漲勢。杜邦 (DuPont )收挫0.9%,報49.82美元,美國鋁業 (Alcoa )收跌1.2%,報8.22美元。

KBW銀行指數挫跌1.1%,即使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與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的財報優於分析師預估也無濟於事。

富國銀行收挫0.8%,報37.21美元。摩根大通銀行收跌0.6%,報49.01美元。

能源與原物料股重挫逾1.3%,跌幅稱冠標普500指數24個分類指標,由商品組成的S&P/GSCI指數跌至去年7月來最低點。

紐約金價大跌4.1%,每盎斯收報1501.40美元,紐約金價距離2011年8月的紀錄高點回檔下跌已超過20%,符合熊市定義。紐約金價在電子盤持續重挫5.3%,每盎斯報1481.70美元。紐約油價挫跌2.4%,每桶報91.29美元,寫下1個月來最低。

Newfield Exploration Co.大跌4.1%,收21.70美元;紐曼礦業 (Newmont Mining )收盤重挫5.9%,報36.37美元,創下4年來收盤低點,全美最大鐵礦砂業者Cliffs Natural Resources Inc.大跌3.6%,收19.20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