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嫌不足 呂炳宏3男不起訴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12日電)士林地檢署今天偵結八里雙屍案,認定被告謝依涵獨力犯案;被告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3人則罪嫌不足,獲不起訴。

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2月中旬失蹤後,陳屍淡水河,檢方懷疑死者常去的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女店長謝依涵、媽媽嘴咖啡店顧問歐石城、呂炳宏友人鍾典峰涉案,向法院聲押謝女獲准,呂男3人獲法院交保。

謝依涵起初向檢警供稱,她和呂男等3人覬覦陳進福夫妻財產,於是共同謀財害命,她以呂男小孩滿月酒為由,2月16日邀請陳進福夫婦到店裡慶祝,以下藥啤酒迷昏被害人後,再由呂男等人逼問提款卡等密碼不成,下手殺害被害人夫婦後棄屍。

檢警根據謝女供詞,加上又在歐石城住處扣得「教戰手冊」,所以認定呂男3人涉有重嫌,但3人喊冤。

檢方深入追查後發現,經比對電腦下載紀錄,呂男案發時確在辦公室上網,且該處離大廳很遠,可能不知情謝女犯行。金紙店老闆雖指認呂男和謝女一起去買銀紙,但與調閱咖啡店等地監視器結果不符,金紙店老闆應是誤認。

歐石城「教戰手冊」雖記載「啤酒誰拿給張女喝的,喝的反應結果、最後看到伯伯的時間」,還有印傭指看到歐拿垃圾袋走出咖啡店。但員工作證說,歐男平時有做筆記習慣,加上印傭說法與監視器畫面不符,檢方採信歐男說法,是事發後為安撫情緒、協助警方辦案才寫筆記;鍾男則有不在場證明。

加上謝女後來改口,多次自白是自己獨力犯案,檢方因此認定3人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