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劇團斯洛維尼亞戲劇節演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2日專電)台灣的「萬華劇團」受邀參加有43年歷史的斯洛維尼亞TEDEN戲劇節,演出當地著名劇作家伊沃德.費里沙(Evald Flisae)得獎作品「第11號星球」(The 11th Planet)。

「萬華劇團」在戲劇節推出這部知名劇作的中文版,於4月3日在Stolpu Skrlovec劇場演出。

劇團團長兼導演鍾得凡表示,他以台灣人的思維詮釋這部作品。全劇以中文演出,雖有語言隔閡和文化差異,仍能引起觀眾共鳴。演員謝幕時,掌聲不斷。

劇作家伊沃德表示,不少劇團以不同的方式詮釋這部作品,而台灣的「萬華劇團」是最佳詮釋之一。

鍾得凡告訴當地媒體,為了赴歐演出,「萬華劇團」進行了長達1年的 「第11號星球計畫」,包括化身街友的流浪漢體驗和大小公園的免費讀劇。

斯洛維尼亞國家電視台現場直播「萬華劇團」的演出,當地政府相關單位與戲劇界也相當支持與關注。鍾得凡表示,將台灣藝文的聲音觸及還未開發的角落,意義重大。

除了演出,團員們也藉此機會參訪了當地的國家劇院、戲劇學院與當代藝術中心,深入瞭解了當地的劇場現況與製作模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