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新型空氣質量檢測車亮相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空氣質量好壞,直接關係著我們每一個人。大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星期四就推出了新的空氣質量檢測車,為評估大溫地區空氣污染排放源,以及研究對周邊地區的影響,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務。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這輛看似平常的輕型貨車,就是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花費28萬打造的新型空氣質量檢測車。

大溫都會局環境公園委員會主席Heather Deal:「新車在我們的預算之內,提供空氣質量數據,對健康,對整個地區環境,對山頂的能見度,以及對排放入菲沙河谷的污染都可以檢測的到。」

新車將取代運行了20多年的舊車,配置車頂平臺,收集空氣和空氣中懸浮顆粒,疏導至車內環境檢測設備,檢測諸如Ph2.5值,汽車尾氣排放,地面臭氧層以及柴油發動機燃燒產生的微小顆粒等,與市民健康息息相關的空氣質量數據。對緊急情況下的工業或森林大火也將有所幫助。

大溫都會局空氣質量檢測管理所長Kenneth Reid:「森林火災等同等大火,監測車可以在周圍檢測,觀察是否有的社區比其他社區受影響更重,或者是不是風向轉變,火勢方向有所轉變,我們可以潛在的跟蹤調查。」
Reid表示新車運行起來油電消耗低,因此可以到原先到達不了的地段進行檢測,例如達到菲沙河谷的一些偏遠地區,新車運行效率也要高於舊車。

大溫都會局介紹,現在大溫地區,除了夏天偶爾的煙塵天氣外,空氣質量總體較好。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