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辯論槍支管理改革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康涅狄克州小學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4個月後,美國參議院開始正式審議槍支管理問題。康涅狄克州新城小學槍擊案重新提起了由來已久的關於美國槍支管制的辯論

來自康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墨菲提醒民眾發生在康州的恐怖槍擊事件。他說:“二十六人死亡。這就是現實。而最糟糕的是:如果我們不做正確的事情,它會再次發生。”

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已經提出過多項槍支改革,包括禁止軍用突擊步槍,限制彈夾的容量,加強購買槍支的背景審查,以及改善學校的安全。最後兩個提案,關於背景審查和學校安全被認為有較高機率獲得通過。

週三,一項兩黨合作的禁止向有暴力犯罪記錄或精神疾病的人銷售槍支的提案浮出水面。共和黨參議員帕特•杜美表示:“罪犯和危險的精神病患者不應該擁有槍支。我不知道有誰會不同意這個提案。現在的背景審查不能解決所有問題,但可能會有幫助。”

但是包括詹姆斯•英霍夫等在內的一些共和黨參議員卻投票反對對槍支管制問題展開辯論。

英霍夫參議員認為對槍械進行限制是無效的和有誤導性的。他說:“一切都基於一個假設性的前提,而我是不同意的。這個假設就是,我們認為犯罪份子會單單遵守這項法律。”

資深共和黨參議員邁克•李認為,美國憲法給予美國人擁有武器的權利。他說:“任何對自衛這項基本權利的限制都使我們更加依賴政府來保護我們。而政府不可能無時無刻無處不在地保護我們,因此限制每一個人的權利的實際效果是讓我們變得不安全。”

而參議員墨菲建議必須權衡攜帶武器的自由和其他的基本權利。他說:“自由不是任何時候你想擁有甚麼槍就可以擁有。自由也必須和不分青紅皂白的暴力區分開。我的意思是,在康州紐敦小學的教室裡,孩子們被手持攻擊性武器的瘋子困在裡面,他們有甚麼樣的自由呢?”

參議院關於槍支改革的辯論可能會持續數週。參議院最終將通過的任何槍支管理措施都有可能在共和黨控制的眾議院引起激烈反彈,眾議院反對槍支限制的呼聲很強。美國總統歐巴馬已承諾將繼續推動國會通過新的槍支法案,直到法案送給他簽署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