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前間諜:金正恩要脅迫美韓讓步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金玄熙說:“金正恩太年輕了,經驗很不足。他要完全掌控軍隊並獲得他們的效忠,這對他很困難。”
 
金玄熙在一個不對外透露的地點接受了澳大利亞廣播公司的採訪。1987年,在金玄熙的參與下,一架南韓客機上被秘密安放了炸彈,導致機上115人遇難。南韓政府逮捕了金玄熙並將其判處死刑。不過,南韓當局作出判定,金玄熙受到了北韓當局的洗腦教育,於是將她赦免。
 
金玄熙說,金正恩作出威脅事出有因: “北韓是在利用核項目來約束它的人民,並脅迫南韓和美國作出讓步。”
 
亞洲協會國際問題專家蘇珊妮·迪馬喬對此表示認同,她說:“如果你看看北韓自身的情況,在經濟上,從人道主義角度來說,它處於一個危急的境地。所以它很有可能會利用4月15號金日成誕辰紀念日和軍事上的動作來鼓動民眾並煽動民族主義,從而支持這名新領導人。”
 
軍事問題專家說,儘管存在威脅,北韓120萬人的軍隊並沒有顯示出備戰的跡象。但是他們表示,平壤方面可能作出例如發射導彈、試驗核武器等舉動來紀念金正恩的爺爺金日成的誕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