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外長會 聚焦朝鮮半島危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法新電)包括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Kerry)在內的8大工業國集團(G8)外交部長,今天在英國倫敦進行第2天會談,首要議題是朝鮮半島危機。

各國外長昨夜晚宴後,今天展開正式會談,會中討論重點可能在於北韓(又譯朝鮮)預期中的飛彈發射行動。

凱瑞已和俄羅斯及日本外長會晤,討論此一危機。美國國防部長黑格曾警告平壤當局,此舉是「遊走在危險邊緣」。

和北韓重要盟邦中國大陸維持密切關係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昨天在和凱瑞會談後警告,勿以軍事演習加劇緊張情勢。

他強調美俄在北韓問題上「並無歧見」,但表示,「不該用軍事演習嚇唬人,且事事都有機會平靜下來。」

根據美國國務院官員,凱瑞昨晚也和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會談,討論中國的角色及如何「改變北韓動態」。

這名官員表示,明天將訪南韓的凱瑞,「強調持續以經濟制裁來對北韓施壓的重要性」。(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