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 減4.2萬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國上週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驟減,減幅超乎預期,復活節假期和學校放春假造成申領激增後逐漸恢復常態。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6日當週,失業救濟金請領件數大減4.2萬件,從經修正後的38.8萬件減少到34.6萬件。彭博社調查49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減至36萬件。勞工部官員表示,沒有1州採用估計,而且數據也毫無異常。

美國勞工部在發布數據給媒體時提到,像復活節這種每年落在不同星期的假日,讓他們難以緩和數據起伏,因而造成波動增加。裁員減緩意味著雇主為滿足銷售留住員工,有助於為徵聘成長奠定基礎,維繫占美國經濟最大比重的消費支出。

紐約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資深美國經濟師瓊斯(Brian Jones)在報告出爐前表示:「請領人數暴增只是短暫現象,數字將繼續降低。情況愈來愈好。」

彭博社調查彙整的經濟師預估值,介於33.5萬件和38萬件之間。美國勞工部將前1週的數字從原公布的38.5萬件,上修至去年11月超級風暴珊迪(Sandy)侵襲過後以來最高的38.8萬件。

這項數據驟降,可能會紓緩3月1日起生效的聯邦政府自動減支措施造成請領人數暴增的疑慮。

和每週數據相比起伏較小的4週移動均線,上週從35.5萬件攀升至35.8萬件。

截至3月30日當週,連續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1萬2000人,來到308萬人。這項連續申領數據不含依照聯邦專案接受延長補助的人數。

已用盡傳統補助費、目前領取緊急及延長給付的人數,則在截至3月23日當週增加約3萬7800人,來到184萬人。

全美共計21個州及地區通報請領件數增加,32地回報減少。這些數據彙報有1週的延遲時間。(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