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含米量 將明確標示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1日電)新竹市米粉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蔡勝興表示,公會會員占全台米粉廠過半,已確認未來依純米米粉、調和米粉絲及調和粉絲標示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與上下游新聞市集曾聯袂召開記者會,公布台灣市售米粉多數米含量過低。為此,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今天請新竹米粉商業同業公會宣布因應作為。

蔡勝興說,公會業者共計19家,占全台米粉廠商30多家過半,都同意會更新成分標示內容,消費者只要看到每100公克含5公克蛋白質,就可以確認是「純米米粉」,100%用米製成。

其次,米含量50%以上,會標示「調和米粉絲」。再者是用玉米粉或修飾過的玉米澱粉製成,米含量10%以下,則標示「調和粉絲」。

他說,新的標示內容可方便消費者清楚選購,而純米米粉確實比較好吸收。

價格方面,他說,每250公克純米米粉售價新台幣90元左右,調和米粉絲60元左右,調和粉絲30元左右,價差與使用在來米含量所涉成本高低有關。

他並說,公會會員生產純米米粉的廠商有6家,產品品牌分別為東德成、山川牌、聖光牌、日照牌、玉桂牌、佛祖牌;雲林有一家,品牌名為源順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