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季稅收 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1日電)財政部今公布3月稅收統計,實徵淨額新台幣1260億元,較去年同月減10%;1到3月第1季累計稅收3114億元,年增1.2%,稍落後達預算目標的成長率。

財政部統計處副處長許瑞琳表示,今年第1季稅收3114億元,雖然是民國90年以來同期最高,但是離達到預算數目標要增長的3.7%落後,不過有成長就好。

今年第1季稅收,營業稅較去年增加65億元,年增7.5%;土地增值稅增加77億元,年增44.5%;其他稅收都沒有達到預算目標的成長3.7%,包括營所稅、綜所稅、貨物稅、證交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都比去年同期衰退,關稅則是較去年同期成長1.1%。

許瑞琳表示,第1季衰退較大的證券交易稅、綜合所得稅,分別較去年同期減少62億元、22億元,是因為股市成交量不理想,還有權利金所得扣繳稅款減少導致。

許瑞琳說,土增稅第1季稅收比去年多77億元,成長44.5%,主要因為今年土地公告現值調高,民眾趕在正式調高前完成交易,土地交易量增多,帶動稅收成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