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安檢小組名單 經長允公布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11日電)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委員林宗堯,是核四安檢小組「督軍」而非「領軍」;對立委要求當場公布其他部門專家名單,張家祝連說20多次「一定會公布」。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及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報告核一、二、三廠核廢料處置及核四核子燃料購入等情形。

民進黨籍立委林佳龍、鄭麗君、田秋堇等人質詢指出,執政黨藉林宗堯「領軍」強化核四安全檢測小組,為核四背書,但林宗堯未列入小組名單

張家祝澄清,核四檢測方案完全是按照林宗堯建議執行,通盤重新檢測核四安全,小組成員每天要在核四廠操作,林宗堯不可能同時處理。他並說,沒有說過要由林宗堯「領軍」,說「督軍」比較合適。

他表示,未來會遴聘6至8名學者專家,檢視小組每週提出的建議報告。

田秋堇追問有關其他部門專家名單,要求經濟部當場提供並揭露利益關係。

張家祝表示,人選已確定,但還要和當事人討論作業時間及方式,在尊重當事人前提下,目前不宜提供,但一定會擇期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