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城工業區關閉 朝鮮怪朴槿惠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北韓(另譯:朝鮮)今天再度揚言永久關閉與南韓(另譯:韓國)合作設立的開城聯合工業區,並將此歸咎於南韓新總統朴槿惠的「對立」政策。

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近日不斷升溫,平壤當局8日宣布開城園區暫停營運,並撤離區內5萬3000名北韓員工。

2月底宣誓就任總統的朴槿惠表示北韓此舉令人「非常失望」,並警告這將嚴重衝擊未來投資者的信心。

北韓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表示:「如果朴槿惠政權持續尋求對立,開城工業區必然將停止營運。」

中央特區開發指導總局發言人說:「開城工業區連在叛徒李明博執政時期都挺了過來,如今幾近關閉,當今南韓的掌權者絕對無法逃脫責任。」

發言人表示,南韓人的「好戰」是造成開城工業區123家南韓公司停止營運的原因。開城園區位於北韓境內,距離兩韓邊界10公里。(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