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戰 韓國外籍主管處變不驚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2013年4月11日電)北韓(朝鮮)放話挑釁,揚言發射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儘管如此,在南韓(韓國)的外籍商務人士卻沒在伯,表示生意一切如常。

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Market Force Company執行長魯尼(James Rooney)表示,隨著兩韓緊張局勢可能一發不可收拾,南韓與其盟友只有期待那些「意想不到的發展」。

魯尼表示:「我預期北韓將從東海岸發射多枚導彈,可能3至4枚。但值得觀察是北韓是同時發射多枚導彈,或是一次發射一枚導彈,我認為前者可能性較高,因如此才可能起震攝作用。」

魯尼認為,短程導彈有望掉落東海海域,長程導彈將飛越日本,後者將更「戲劇化,將吸引眾人的目光。」

魯尼揣測,北韓可能「出人意外的」出現敵對行為,類似於北韓擊沈南韓海軍巡邏艦「天安號」與砲轟朝鮮半島西海岸地區島嶼等,此舉將讓當局措手不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un)將持續恫嚇,以顯示自己大權在握。

不過,有些外籍人士對兩韓緊急局勢深表不安,考慮為即將開打的韓戰作準備。

在南韓煉油廠擔任律師、旅居南韓近一半年的赫本(Han Hepburn)表示:「兩韓緊張局勢升溫,我日益感到不安。以前感受沒有如此真實,不過,如今我正認真考慮應作些什麼準備。」

赫本透露,她的同僚中,有人已貯存食物,並購買手提袋,以因應緊急情況,而她主要是擔心該撤退至何處。(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