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燈號不變 建議暫緩赴韓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對韓國(南韓)旅遊警示燈號暫時維持「灰色」,不過,建議國人暫緩到韓國旅遊、求學或洽商。

北韓揚言發射導彈,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外交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建議國人暫緩赴韓國,並公布政府各單位因應韓半島情勢聯繫窗口。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外交部和駐韓國代表處皆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對各項可能發生的狀況都有周全規劃。

旅遊警示燈號方面,高安指出,外交部、駐韓代表處都密切掌握相關情勢做各項評估,對韓國旅遊警示燈號暫時維持「灰色」;不過,建議國人暫緩到韓國旅遊、求學或洽商。

國外旅遊警示分為四級,包括灰色警示(提醒注意)、黃色警示(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橙色警示(高度小心,避免非必要旅行)、紅色警示(不宜前往)。

高安說,如果必要前往韓國,國人可善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務局的「旅外國人平安留言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