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續買超韓股 韓元走堅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韓元創2週多來最大升幅,主要因外資增持韓股,看好多邊努力將紓解朝鮮半島緊張。南韓央行今決議連6個月維持利率不變。

證交所數據顯示,外資連續第2天買超韓股

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和其他理事,今決議維持基準7天期附買回利率在2.75%不變。

根據彭博訪調20位經濟師,其中11位預估在和北韓關係緊張恐重創企業和消費者信心下,韓銀可能降息。

南韓國防部8日表示,北韓最早本週可能引爆核武裝置,或試射飛彈。

首爾三星期貨( Samsung Futures Inc.)分析師全承智(Jeon Seung Ji)向彭博社表示,南韓央行利率不動,韓元一度勁升。外資買超韓股及北韓試射飛彈緊張情勢舒緩,對韓元帶來支撐。

首爾時間上午10時50分,韓元兌美元升值0.5%,報1130.76 韓元兌1美元。韓元盤中一度升值0.9%,報1125.94韓元兌1美元。韓元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下跌29個基點,或0.29個百分點,至10.15%。

根據證交所報價,票面利率2.75%,2018年3月到期公債殖利率上揚10個基點,或0.10個百分點,至2.68%,創2011年9月以來最大漲幅。殖利率3月28日觸及2.52%的歷史低點。

韓股Kospi指數止漲回跌,挫0.4%。追蹤南韓企業美國存託憑證(ADR)走勢的紐約梅隆銀行南韓ADR指數(Bank of New York Mellon Korea ADR index)昨勁揚2.3%,終結連7跌的2個多月來最長頹勢。(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