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記錄誤寄 高盛花旗先知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誤寄決策會議的會議紀錄,花旗銀行和高盛集團,及國會幕僚人員和產業團體等,早了19個小時收到可能左右市場走勢的聯準會重要資訊。

根據彭博社取得的電郵,聯準會國會聯絡幕僚成員之一葛羅斯(Brian Gross)在華府時間9日下午2點寄發3月19-20日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

聯準會發言人史密斯(Michelle Smith)表示,會議記錄誤寄完全是烏龍事件。根據聯準會,聯準會是在10日上午才發現。

FOMC的會議紀錄內容,包括委員會對貨幣政策方向討論及經濟前景的評論,是聯準會最動見觀瞻的報告,時值委員會討論何時終結第3輪債券收購計畫之際。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全球期貨交易策略部門主管萊希斯基(Edward Lashinski)指出,「這攸關信譽問題,聯準會應快刀斬亂麻。」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是和聯準會直接交易的主要券商之一。

「聯準會太大意沒早點採取行動,以降低少數人收到可能左右市場走勢資訊的衝擊。」

聯準會剛開始說,這次意外提早收到會議記錄的,主要是國會幕僚和產業組織。

但根據聯準會稍後公布的154個提早收到會議紀錄的名單,不少銀行在列。

這份名單包括巴克萊集團(Barclays)、BB&T Corp.、 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第一資本金融集團(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花旗集團(Citigroup)、 五三銀行(Fifth Third Bancorp )、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PNC金融集團(PNC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 Regions Financial Corp.、美國銀行公司(U.S. Bancorp)、瑞士銀行(UBS)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其他的金融機構則包括,同意以82億美元收購紐約泛歐證交所 (NYSE Euronext)的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 Inc., ICE) 、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 LP),以及金融市場數據供應商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

在獲知這項錯誤後,聯準會在華府時間約上午8時35分寄發會議紀錄給新聞媒體,要求媒體等到上午9點後發布,較原訂的下午2點提早。(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