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政策發酵 日圓維持弱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日圓兌美元匯率距100日圓僅差0.3%,為2009年4月以來最低水準,在外界臆測日本央行寬鬆貨幣政策將帶起通貨膨脹之際,資金料將外流以尋求較大獲益。

彭博貨幣相關加權指數(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追蹤顯示,日圓過去1週累跌4.3%,在10大已開發國家貨幣中表現最弱。

即將出爐報告預料澳洲雇主雖然進行裁員,但3月失業率仍持平,在此之前,澳元兌美元終止連3天升值走勢。

三井住友銀行(Sumitomo Mitsui Banking Corp.)駐紐約貨幣和交易部門主管柳谷政人(Masato Yanagiya)表示:「日本央行尚未完成寬鬆動作,因他們須見到達成通膨目標的結果。」

他說:「無庸置疑地,100日圓兌1美元是一個重要心理里程碑,不過在匯率基礎上,我不認為這代表公平價值。」

台北時間上午8時4分,日圓兌美元報99.71日圓兌1美元,昨盤中觸及99.88日圓,為2009年4月14日以來最低水準。

日圓兌歐元升值0.2%,報130.20日圓兌1歐元,昨一度跌至130.54日圓,為2010年1月以來最低。美元兌歐元變動不大,報1.3055美元兌1歐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