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12地鐵站客流 時代廣場居首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紐約市的地鐵是全球最錯綜複雜和歷史悠久的地下鐵路系統之一,交通流量十分龐大。根據大都會運輸署(MTA)公布的統計數字,2012年紐約市地鐵客流量達到二戰後最高。那麽,最繁忙的地鐵站都有哪些呢? 請看報導。

根據MTA的統計,2012年紐約市客流量最多的前10名地鐵站都在曼哈頓,那麽,哪個地鐵站是客流量最大的呢?

路人甲: 應該是Penn Station,中央車站或者是布魯崙的亞特蘭大街地鐵站。

路人乙:我覺得Penn Station是最繁忙的。

路人丙:我認為時報廣場-42街地鐵站最繁忙。

猜對了,TimeSQ42街地鐵站是全市最繁忙的地鐵站,2012年客流量達到6千2百萬;中央車站以4千2百萬客流量排名第二,34街的先鋒廣場客流量為3千7百萬,排在第三。

排在第4到第10的地鐵站為:14 St-Union Sq ,34街7大道和8大道,59街哥倫布圓環,59街萊剋星敦大道,86街綠線,53街萊剋星敦大道。

全市排名第11的是法拉盛-緬街車站,客流量從2007年的1800萬增加到2012年的1900萬,它也是皇后區最繁忙的地鐵站。

華埠的堅尼路車站在全市排名第15。

新唐人記者魯成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