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輕勞工 深受經濟重創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美國研究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美國經濟衰退將對年輕族群帶來長久的衝擊,當今年輕人將變成賺得較少,同時面臨更多不安定。

「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今天發表題目為「2013班」(The Class of 2013)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近幾年美國經濟嚴重蕭條,已經對年輕族群帶來長久衝擊,25歲以下的年輕勞工平均失業率高達16.2%,是2012年全美失業率8.1%的整整一倍。

在年輕勞工當中,擁有高中學歷的年輕人,面臨失業或未充分就業問題最為嚴重。根據統計,美國的高中畢業生在2007年失業率為17.5%,這個數字在2010年卻增加到32.7%。到了2012年則略有改善,為29.9%。

若以種族區分,非洲裔高中畢業生失業率最高,遠遠超過白人高中畢業生。統計顯示,擁有高中學歷、年齡在17歲至20歲之間,並未繼續求學的高中畢業生當中,非洲裔年輕人在2012年失業率為44.7%,白人年輕人為26%,拉丁裔年輕人則為30.3%。

參與這項研究的經濟政策研究所經濟學家希爾賀茲(Heidi Shierholz)今天指出,當今年輕人比經濟狀況良好時期的年輕人工作收入更少,同時也面臨更多的不安定。

希爾賀茲表示,雖然狀況略有改善,但景氣復甦仍然相當緩慢,與美國經濟在2007年陷入這波衰退之前,年輕勞工所獲得的發展機會相比,如今整體局勢對年輕勞工來說,還是非常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