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研究新病毒較SARS易染呼吸道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被通稱為新SARS的新型冠狀病毒,去年在全球造成11人死亡。香港大學研究團隊近期發表報告說,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比SARS冠狀病毒造成更嚴重的肺部損傷。

由著名的禽流感病毒國際權威管軼教授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最近在國際雜誌《病毒學期刊》(Journal of Virology)上發表最新的研究報告。

研究報告稱,研究人員利用人類呼吸道組織進行體外培植,比較新型冠狀病毒、SARS冠狀病毒和引致傷風病徵的人類冠狀病毒的感染情況,結果發現新型冠狀病毒能感染人類肺部的肺泡上皮細胞一型和二型,對肺部細胞造成損害,令患者出現呼吸困難和嚴重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在人體複製的速度也比SARS冠狀病毒快。

去年4月發現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後,它的傳播及病發機制仍然未被完全了解。今次研究了解新型冠狀病毒如何導致肺病以及為何擴散至其他器官。同時發現干擾素能抑制病毒在肺部複製,對未來治療對策提供新的啟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