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提預算案 難獲國會通過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公布了2014年預算案,但恐將遭共和黨封殺,並惹惱自由派。這將是歐巴馬在新1輪財政衝突中的最後提案,華府也將因此再度內耗。

預算規模為3.77兆美元,預估明年經濟成長率將由今年2.3%升高為3.2%;平均失業率則由今年7.6%下降為7.2%。

歐巴馬所提的2014年預算計畫就許多方面而言,只是空談,因為在陷入僵局的華府,提案並無全面通過的可能,而兩黨國會議員已通過互別苗頭的預算案

不過這將代表歐巴馬加入了最新1輪快速激化的對決,其中1方是歐巴馬提高對富人徵稅的計畫,另1方是共和黨削減政府支出而不增加歲入的計畫。

白宮高層官員表示:「我們並不認為這項提案是個起步,歐巴馬總統已作出大半妥協,希望與共和黨達成財政協議。」

這項預算計畫預估,2014年赤字降至7440億美元,占當年國內生產毛額(GDP)4.4%。

官員預測,這項提案將確保年收入達100萬美元的富豪扣除慈善捐獻後,繳交至少占收入30%的稅款。

高層官員告訴記者,對富人增稅加上削減支出,以及為高收入者減稅幅度定下28%上限,將使美國預算赤字在2016年前降至占國內生產毛額(GDP)2.8%。立場中立的國會預算處(CBO)2月預測,美國今年赤字將占GDP5.3%。

官員預測,到2023年,赤字將縮減至GDP的1.7%。

法案並能減少4000億美元的醫療支出;官員表示,透過打擊詐欺能夠達成這個目標。

預算案在國會闖關成功的機率很低,不過高層官員表示,儘管共和黨領袖不願增稅,仍希望在減赤上能與共和黨達成協議。(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