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頭妹變天使 溫暖截肢男大生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高雄市三民家商學生張羚蓁先天缺少肋骨,導致嚴重脊椎側彎,從小被笑歪頭妹,但她化身陽光天使,溫暖同病房的截肢大學生。

張羚蓁今天在學校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全球熱愛生命獎學金,現身說法,鼓勵同學熱愛生命,對夢想永不放棄。

張羚蓁出生就少兩根肋骨,導致嚴重脊椎側彎,從小被同學嘲笑為「歪頭妹」,她因此封閉自己,不敢走入人群,直到上三民家商投入校內衛生志工,藉由服務找回自信,還考取女裝丙級證照。

張羚蓁就讀國中時,釘入多根鋼釘撐住胸腔,她2個月住院期間,雖度日如年,但還能鼓勵同病房因車禍截肢殘廢而想輕生的一名男大學生,走出生命陰霾。

張羚蓁說,當時她目睹同病房的那名哥哥天天以淚洗面,一副不想活的樣子,於是以自己的遭遇為他加油,「鼓勵他不要放棄」,溫暖對方的心,讓他勇敢活下去,後來對方出院後還特別登門向她道謝。

張羚蓁胸腔釘鋼釘術後,還得穿背架,帶頸圈,夏天悶熱更是難受,讓她幾度想放棄治療,她特別擁抱陪她到校領獎的張母,感謝母親一路陪伴鼓勵,讓她熬過這段艱難的日子。

張羚蓁還因黃疸切除膽囊,脊椎側彎也造成心肺功能不佳,經多次手術救命,因此常以醫院為家,樂觀開朗的她卻甘之如飴。

張羚蓁縱使生活有所不便,疾病也仍未遠離,但她卻永遠樂觀面對,人生境界豁然開朗,被校方譽為「鋼釘美女」。

張羚蓁表示,她願用自己的故事,激勵更多人,面對生命永不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