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明年前節支400億歐元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巴黎10日法新電)中央銀行法國銀行總裁諾耶爾今天說,法國應凍結退休金、公務員薪水和社會福利,以在2014年前節省400億歐元。法國試圖裁減膨脹的公共赤字並刺激成長,而今年的經濟預測幾乎是零。

諾耶爾(Christian Noyer)在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說,法國今年及明年需節支400億歐元(520億美元),以達到歐洲聯盟設立的赤字上限,也就是國內生產毛額3%的限制。他說,政府2014年的支出需和2012年時「同水平」。

他指出,由於支出會自行成長400億歐元,「我們必須找到節省400億元之道」。

他又說,要達成目標必須全面進行,特別在「凍結退休金、並擴大至凍結公務員薪水和社會福利」。

諾耶爾解釋說:「我們不是在厲行撙節。我們今天面對的是,必須非常嚴格管理公共財政,因為我們的公共赤字實在太高。」(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