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賢姬:金正恩勉力掌控軍方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雪梨10日法新電)炸毀一架韓國班機的前朝鮮女間諜今天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奮力於掌控軍隊,並運用放話叫戰獲取支持。

金賢姬(Kim Hyun-Hee)在1987年奉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命令,爆破韓國客機,導致115人喪生。她說,她認為,金正日2011年12月過世以來,金正恩還在設法建立自己的威信。

她在首爾接受澳洲國家廣播公司(ABC)電視台專訪說:「金正恩還太年輕、太嫩。」金賢姬住在首爾秘密地點,並有保鑣護衛安全。

她說:「他還在汲汲營營於取得對軍方的全面掌控,以及贏取軍方對他的效忠。這是他為什麼多次視察軍事基地,以鞏固支持。」

朝鮮這數週來一再升高恫嚇威脅,9日並再放話警告,朝鮮半島正走向「熱核」戰爭,同時勸告外籍人士考慮撤離韓國。

金賢姬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朝鮮放話威脅熱核戰爭,這樣的狂妄行徑有其脈絡。

金賢姬說:「朝鮮利用其核子計劃凝聚人民的向心力,並逼使韓國與美國讓步。」

金賢姬1987年在巴格達登上1架韓國客機,她在客機中途過境巴林時下機,把定時炸彈留在座位上方的置物櫃,只是在試圖持日本假護照出關時被識破,連同另一名特務遭到逮捕。

金賢姬與這名特務雙雙吞下氰化物。該男特務隨後死亡,但金賢姬活了下來,被解回首爾,她和盤招認所犯罪行,最後獲得赦免。

金賢姬後來出書細述她在朝鮮間諜學校的受訓過程,並把所得捐給炸機案的罹難者家屬。

澳洲國家廣播公司說,金賢姬之後嫁給保護她的保鑣之一,現在居住在首爾,但還是擔憂朝鮮會隨時暗殺她。(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