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的中國夢: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有英國議員質問撒切爾夫人,你究竟能夠為我們做些什麼?

撒切爾夫人精彩地回答:「我唯一能夠為你們做的,就是能夠讓你們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這是中國老百姓的一個「國夢」。這個「國夢」做了幾千年,迄今為止,中國人還在睡夢中徜徉,可嘆。甚時能驚醒「夢中人」?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居廟堂之高者讓13億中國人都去做夢,說「中國夢是人民的夢」,並且斷言,這是「中國夢」的「本質屬性」(新華網2013年04月08日)。

實際上,老百姓的「夢」,與肉食者的「夢」,「本質屬性」,大異其趣。

高官說:實現「中國夢」必須「把握好堅持中國道路、弘揚中國精神」。

今天的中國,基本上已經沒有了「精神」:嚴酷的現實把「精神」嚇跑了——

全國每6分鐘就有一人被確診為癌症,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未來10年,中國的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仍將繼續攀升。從「癌症縣」到「癌症村」,中國腫瘤發病的歷史與地理坐標背後,是社會發展與生活方式數十年變遷帶來的癌症高發態勢(共識網2013-04-08)。

想到這一點,自然「大家心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如何才能躲過這場劫難!

居廟堂之高者在高談闊論什麼「努力建設強盛中國、文明中國、和諧中國、美麗中國」,但是,他們就是不肯面對這樣的嚴酷現實,說一說如何才能有效阻止「未來10年,中國的癌症發病率與死亡率仍將繼續攀升」這個無情事實繼續發威。

「每天有8550人成為癌症患者,每七到八人中就有一人死於癌症」,這樣的中國「強盛」得起來麼?這樣的中國「文明」得起來麼?這樣的中國「美麗」得起來麼?這樣的中國「和諧」得起來麼?

這樣子的「中國道路」還能「堅持」多久?

迴避現實,侈談「推動形成實現中國夢的強大精神力量」,就是典型的「空談誤國」!高層的「中國夢」遠離老百姓的「中國夢」。

老百姓的「中國夢」,首先就是要有一塊可以安居樂業的淨土。現在,這個最基本的要求都無法滿足,遑論其他!

現在的中國,老百姓的自由少,掌權者的自由多。就是因為中國老百姓沒有「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的自由,這才弄得神州大地,滿目瘡痍。人們需要政府,就是希望他們能夠給人民大眾「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這才是政府的職能。誰能想到,事與願違!

畢竟,這位「鐵娘子」說了一句好話,讓中國人知道了,西方政治家領導的政府,首先就是保障讓民眾「更自由地做自己的事情」。

現在,這位「鐵娘子」與世長辭了。

我要向這位英國女政治家真誠地道一聲:撒切爾夫人:一路走好!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