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洞悉三星 李在鎔壓力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三星電子第3代接班人李在鎔(Lee Jay-yong)表示,大陸競爭對手快速崛起,對三星這家科技巨擘逐漸構成威脅,李在鎔自覺責任重大,將致力保持集團旗下各主要事業的強勁增長勢頭。

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三星電子 (Samsung Electronics)副董事長李在鎔週二(9日)結束大陸訪問行程返抵首爾金浦機場時向記者指出:「我自覺責任重大。」

李在鎔是三星電子董事長李健熙的獨子,他出席在大陸海南島博鼇舉行的「博鼇亞洲論壇」後,經上海於9日回國。

李在鎔說,他這次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兩次,並討論了多項懸而未決的議題。

三星大手筆投資大陸,目前正在大陸興建一座造價70億美元的NAND快閃記憶體工廠,以及一座耗資28億美元的液晶顯示器 (LCD)工廠。

李在鎔與習近平在今年2月與2010年8月曾會晤洽談合作。三星發言人謝絕透露雙方這次會談的內容。

李在鎔表示,三星崛起被許多大陸企業視為「典範」,當地有許多政治人物對三星經營模式的優點都瞭若指掌。

李在鎔向記者表示:「我與習近平與其他官員會晤時發現,這些人對三星與南韓均知之甚詳,他們知道三星在大陸第一座晶片廠的所在位置,我還聽說大陸成立特別工作小組,專門研究三星。」

三星稱霸大陸智慧手機市場,而大陸是中興通訊與華為的老家。此外,三星因與各主要經銷商攜手,在大陸電視與其他家電產品市場也大有斬獲。(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