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攜手東元 進軍電動車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0日電)東元電機今天與工研院聯合發表擴大「車輛電動化」合作,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工研院將提供特種電動車開發、動力套件開發、市場開拓、人員培訓交流等。

在經濟部技術處見證下,東元電機董事長劉兆凱和工研院副院長吳東權簽署合作備忘錄,讓台灣電動車產業跨出邁向國際。

吳東權表示,工研院在電動車電動動力系統有紮實的整合分析與驗證技術能量,以及研發、檢測能量;與馬達大廠東元合作,項目包括利基型電動車系統設計、整合,整車驗證的開發、動力套件開發 (馬達及驅控器)、市場機會開拓及人員培訓交流等,未來樂見東元將技術落實量產,同時觸角擴及海外。

東元目前除電動車用輪轂馬達外,已針對特種電動車輛需求開發出3KW到15KW動力套件;並結合35/50KW、80/180KW等動力套件,提供中大型電動車、電動巴士等各類電動車輛使用。

劉兆凱表示,這次與工研院聯手進軍國際特種電動車輛市場,將更進一步帶動東元整車及動力套件發展。東元已跨出特種電動車輛國際化的第一步,初期目標市場著眼東南亞及大中華市場。

東元由工業馬達專業大廠跨足電動車領域,近來積極開發油電混合車電力動力系統所需的ISG(IntegratedStarter& Generator)起動發電機馬達,未來將由生產特種電動車輛及動力套件,拓展更寬廣的營運領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