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否會出兵朝鮮?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悅綜合報導)近期朝鮮金正恩不斷挑釁,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演講中說,「不能為一己之私把一個地區乃至世界搞亂」。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通電話時說,不允許在中國的家門口生事。對于朝鮮戰爭是否會爆發?習近平是否會出兵?有學者認為,不會有第二次朝鮮半島全面戰爭。

大陸學者劉瀾昌撰文認為,習近平的講話,主要說給朝鮮聽,而且實際上是警告金正恩。一旦朝鮮半島再次發生大戰,北京絕不會再出兵。

劉瀾昌指出,從近期半島局勢看,主動搞事的是平壤,包括重啟五年前關閉的核設施、宣布禁入開城工業園區、要求駐平壤的外交人員撤離、準備試射中程導彈等。而美韓方面則主要在軍事上增加壓力,包括派出2、22戰機以及先進軍艦前往半島區域。

對于戰爭是否后爆發何時爆發?劉瀾昌認為,即使有「擦槍走火」,也不會有第二次朝鮮半島全面戰爭。

劉瀾昌分析,美韓當下主要目的還是禁核,而平壤方面,總的態勢是防禦自保,甚至希望和美國建交,事實上也沒有能力對韓國打一場全面戰爭。

朝鮮戰爭真相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但是,在朝鮮,存在兩個政權,一個是朝鮮的金日成的共產黨政權,另一個是韓國的李承晚政權。聯合國為了避免朝鮮南北雙方發動戰爭,引發第二次世界大戰,作出了一個決議:韓國和朝鮮停戰,韓國由美國託管,朝鮮由蘇聯託管,以保證朝鮮南北的和平。

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朝鮮的金日成在徵得中共的毛澤東的同意和蘇聯的默認后,朝鮮軍隊入侵韓國,佔領了90%的韓國土地。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緊急向安理會提交了動議案,以13:1(南斯拉夫投了反對票)的情況下動議得到通過。

聯合國軍以美軍為主導,其他15個國家也派小部分軍隊參戰。英國、土耳其、加拿大、泰國、紐西蘭、澳大利亞、荷蘭、法國、菲律賓、希臘、比利時、哥倫比亞、衣索比亞、盧森堡、南非與大韓民國國防軍均歸駐日的美遠東軍指揮,麥克阿瑟上將為美軍遠東軍司令。9月15日,美軍第十軍團登陸仁川,從朝鮮人民軍後方發動突襲,9月28日,重奪漢城。

首先發起戰爭但招架不住的朝鮮向中國求援,中共的政協會議,大多數反對中國參加韓戰,但是,毛澤東出於「唇亡齒寒」一意孤行,決意派兵參加韓戰。

韓戰的結果是,聯合國的軍隊,擊敗了朝鮮和中共的軍隊,把朝鮮和中共的軍隊打回了朝鮮。朝鮮和中共的軍隊死亡數,是聯合國的軍隊和韓國軍隊死亡數的8倍!

不過,中共的教科書中卻把朝鮮戰爭說成是美國入侵朝鮮的帝國主義戰爭。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