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朝導彈若構成威脅 會將其擊落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塞繆爾.洛克萊爾星期二表示,朝鮮未來發射的導彈只有對美國和該地區盟友構成威脅的情況下,美國才會將其擊落。

洛克萊爾當天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美軍相信朝鮮軍隊已大範圍轉移一批中程“舞水端”導彈到朝東部邊界,具體數量未知,這批導彈的射程估計在3000到3500米。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約翰.馬侃:“如果朝鮮未來幾天發生導彈的話,我們有能力攔截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塞繆爾.洛克萊爾:“有。”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約翰.馬侃:“我的問題是,如果朝鮮發射導彈,無論目標指向哪裏,你建議我們攔截嗎?”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塞繆爾.洛克萊爾:“我不會建議這樣做。我們將能很快了解到,世界上任何導彈發射到哪裏,以及從哪裏發射的。我們需要怎樣採取行動,所以我相信,我們能夠做出決定,保衛我們的盟友和本土。”

洛克萊爾的意思是,如果導彈對美國及其盟友構成威脅,才會進行攔截。

韓國官員表示,朝鮮本週可能發射一枚新型“舞水端”導彈,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果真如此的話,他們將會在幾秒內算出導彈的軌跡,如果這枚導彈似乎以韓國、日本或關島為目標,美國就會設法將其擊落,但如果射向公開水域,就不會採取措施。

一些美韓官員認為,金正恩(Kim Jung-un)不太可能冒險將導彈瞄準美國或其盟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