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戰爭威脅 中朝邊境居民淡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朝鮮再次發出戰爭威脅,警告外國人離開韓國,否則4月10日以後就不能保證他們的安全。中國遼寧省中朝邊境城市丹東市居民對朝鮮發出的戰爭威脅做出不同反應。

朝鮮4月9日對韓國發出戰爭威脅,警告在韓國的外國人撤出韓國,否則會被拖進一場“無情的、神聖的報復性戰爭。”

由於美韓舉行了被朝鮮稱為“充滿敵意”的聯合軍演,而且聯合國就朝鮮核武器試驗制裁了朝鮮,朝鮮已經警告說,4月10日以後不能保證居住在韓國首都首爾的外國人的安全。

星期二傍晚夕陽西下,在連接中國丹東市和朝鮮的鴨綠江大橋上,貨運卡車來來往往。

到丹東旅遊的劉先生對局勢感到有些不安:“我當然會擔心了。世界和平是主流,是主題,全世界人民應當和平相處嘛,應該友好對話,用對話來解決問題嘛。”

平壤除了口頭上不斷發出威脅之外,朝鮮的120萬軍隊卻沒有顯示出絲毫備戰的跡象,這表明朝鮮的戰爭叫囂很可能是為了加強金正恩的地位。30歲的金正恩是統治這個與世隔絕國家的金家王朝的第三代。

在朝鮮向在韓外國人發出警告後,駐首爾的外國使團看起來沒有一家向其國民發出撤離指示。航空公司沒有發出任何航班變化的報告。

66歲的劉金子(音)是丹東市的朝鮮族居民,她和丹東的很多市民一樣,懷疑朝鮮是否真的要打仗: “對方也不能輕易放過他們,世界上也沒有人支持它。這實際上就是口頭(威脅),我感覺是,不可能。就(4月10日的)這麼個情況,我不擔心。”

55歲的丹東居民李偉(音)也認為平壤的威脅是虛張聲勢: “我想我不擔心,我想,它不會輕易地就發射導彈,這些動作我想它都不會。雖然我長時間在這裡,我家就在這兒住,我也關注這件事情,但是我覺得它不會。 ”

越來越多的人預測,朝鮮近日還會做出一些挑釁行動,也許是發射一枚導彈,也許是進行核試驗。

首爾的一個政府消息來源說,朝鮮的中程導彈據報已經被運到東部海岸,導彈受到監測追蹤,據信,朝鮮在技術上已經做好了最早在4月10日發射的準備。

中國星期二表示,不希望看到朝鮮半島陷入混亂。

朝鮮2月份進行了上一次核武試驗後,聯合國對朝鮮實行制裁。朝鮮的怒火令局勢緊張不斷升級,使得朝鮮半島陷入自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最為緊張的局勢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