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記雙誤照贏 盧彥勳:高興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9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好手盧彥勳今天在瓜達拉哈拉挑戰賽晉級單打次輪,雖然出現7記雙發失誤,還是幸運贏球,他賽後表示,很高興自己先拿下第一場的勝利。

盧彥勳上週在墨西哥參加里昂挑戰賽,本週繼續在當地參加總獎金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的瓜達拉哈拉挑戰賽。

大會單打頭號種子盧彥勳目前男單世界排名74,首輪面對排名181的馬丁(Andrej Martin),以6比4、7比5獲勝,晉級單打次輪。

第1盤由馬丁先發球,在局數3比2時,盧彥勳的發球局,被馬丁連下4分破發,局數來到3比3。所幸到局數4比4時,盧彥勳在馬丁的雙發失誤之下,破了發球局,先以6比4拿下第一盤。

第2盤仍由馬丁先發球,盧彥勳在1比1時,就破了馬丁的發球局,取得2比1的領先,雙方互保至5比4盧彥勳發球時,馬丁放開強攻,盧彥勳的發球局又被連下4分破發,追成局數5比5平手,所幸下1局,馬丁的發球局,盧彥勳獲得兩次的破發機會,也靠著馬丁的雙發失誤,破發成功,氣得馬丁大力摔拍子。最後1局,盧彥勳堅定地拿下,以7比5拿下第2盤。

盧彥勳賽後表示,上週在里昂挑戰賽使用的是減壓球,瓜達拉哈拉挑戰賽則沒有使用減壓球,再加上當地的高原地形,因為氣壓較低,因此很難掌握擊球點,發球也非常難控制。

他同時說到,自己這一場比賽發出7記雙發失誤,對手更發出了11記,增加雙方比賽的難度,但很高興自己先拿下第一場的勝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