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揚臥龍:養老不靠養老金 那收的養老金是老年稅?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訊】全國社保基金理事會黨組書記戴相龍近日在參加博鰲論壇時表示,目前全國城鎮職工基本養老金為2.3萬億元,其中社保基金總額約9000億元,補充養老金為 5000億元,合在一起不足我國GDP的5%。「靠公共養老金養老根本是不行的」。他希望加大商業型養老基金規模,最終形成政府、企業和個人賬戶共同組成的養老金制度。

香港回歸之前,撒切爾夫人說了一句話——「你們根本不用擔心中國,因為中國在未來幾十年,甚至一百年內,無法給世界提供任何新思想。」這女人眼睛太毒把中國看透了!不提其他,就中國人的養老一事,幾十年的變遷,都沒有脫離出一個忽悠二字,就是得過一時就權過一時的寒號鳥思想。

1985年,宣傳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1995年,宣傳只生一個好,政府幫養老。2005年,改為養老不能靠政府。2012年,直接推遲退休好,自己來養老。按這樣的趨勢下去,是不是不管自己有多老,都要養政府老?中科院標榜我國國家責任世界第一,那麼我國政府說的話怎麼都堅持不了十年?

我國養老金存在巨大虧空,那就該分析虧空在哪裡,然後進行補救,歷時三十年,都是在拖,不去探查問題的根本,也不糾其中的蛀蟲,只會一沒錢就改變遊戲規則,找老百姓分攤窟窿。百姓承受能力也有限,個人壽命也有限,這樣的治標不治本方式能拖多少年?養老金問題虧空,無非一是繳的少花的多,二是管理不善無能增值!

繳的少花的多的問題,最為明顯不過就是普通公眾和機關事業單位的員工繳納有別享受有別,普通企業單位和社會個人繳納時間長數額多,而機關事業單位或者少繳養老金甚至不繳納養老金,退休時的養老金大約是企業員工的3到4倍。事業單位也只有是自收自支和企業化管理性質的才繳納社保,同樣退休之時也是高保障。

我國機關機構臃腫人浮於事,如果正常精簡到只有必要崗位才用人,那勢必會大大減輕公民負擔,再讓他們和普通公眾一樣繳納社保,哪會讓養老金的窟窿這麼大?早有先賢人士就提出了雙軌制退休問題,可惜喊了這麼多年,上面才羞搭搭的說從新入員工開始,說什麼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死保自己利益,這樣豈不讓人寒心?

我國養老模式就是一個世界笑話,位高權重享受了一輩子的領導們退休後依然是高保障高花費,卻還嫌年輕人不夠努力,大有晉惠帝百姓無栗米充飢,何不食肉糜的疑惑和恨鐵不成鋼的嘆氣,如果三十年前就開始廢除雙軌制退休,積極吸取西方養老模式的經驗,哪會有今天養老金巨額虧空的難題!

說到養老金的管理和增值問題,更是要問責社保管理部門!這麼多錢在手裡,為什麼都管理不好,為什麼不能讓錢生錢呢?看看國外的各基金會是怎麼管理基金的,就比如諾貝爾基金就遺產920萬美元,能堅持300多年每年一次拿出巨額獎金獎勵有貢獻的人,人家不是靠著增值運作的好好的麼,我國人保部的專家都是擺設?

現在又說養老靠公共養老金養老根本 是不行的,那為什麼還要公眾繼續交養老金呢?交的養老金養老不靠譜,何著那是交的養老稅?不細鑽研養老金問題的關鍵,不去努力想著增值養老金,改變養老金繳納和領取的不公,整天研究延遲退休年齡,增加繳納基數,這樣糊弄只能暫緩燃眉之急,只會把問題留給後人!何時才能爭氣點不讓外國人把屁眼秤透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