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戰方式改變 美將部署雷射武器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美國海軍星期一(4月8號)表示,他們將首次在一艘船艦上部屬雷射武器,雷射武器被喻為改變作戰方式的一項進步,只要靠電力就可以發射,試驗過後證明能夠擊落無人器和癱瘓船只。請看美國海軍新公布的一支影片。

這支美國海軍新公布的影片,試驗證明雷射武器將無人飛行器擊落。

雷射武器的激光射出,對準目標幾秒鐘內,無人機就開始冒煙燃燒,最後失控墜落。

雷射武器象徵武器進化的新里程碑,它使用電力運作,發射一次電力成本不到1美元。

海軍研究少將馬修(Matthew Klunder)在聲明中表示,「發射一枚導彈要價數百萬美元,相比之下,你就會開始看到雷射武器的價值。」

根據官方表示,雷射武器原型成本在3千1百萬到3千2百萬美金之間,將會於2014年開始,安裝在中東浮動基地的龐賽號航艦(USS Ponce)上。

美國國會研究處(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最新報告對雷射科技提出讚揚,但也發現了一些缺點,包括很可能誤擊衛星或飛機,另外,天候不佳也會影響雷射功率,無法適應於各種氣候。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