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斯國銀行業危機深重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表示,深受經濟榮枯循環與歐元區債務困境打擊的斯洛維尼亞,假使不儘快採取行動,將面臨「嚴重的」銀行業危機。

OECD今天在一份經濟調查報告中指出,為降低銀行重組的財政成本,次級債務以及較低等級混合資本工具持有人應該承擔虧損。OECD說,政府應出售Nova Ljubljanska Banka d.d.和Nova Kreditna Banka Maribor d.d.等公營銀行,沒有活力的銀行就該讓它倒閉。

OECD在報告中表示,斯洛維尼亞需要進行深遠的改革和財政整合。

斯洛維尼亞銀行業遭不斷增加的壞帳壓到喘不過氣,必須仰賴歐洲中央銀行(ECB)的融資,因此受到投資人嚴加關切。投資人憂心,斯洛維尼亞可能步賽普勒斯與其他邊陲國家的後塵,尋求國際援助。

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本月5日指出,斯洛維尼亞3大銀行Nova Ljubljanska、Nova Kreditna及Abanka Vipa可能需要高達20億歐元的新資本注入。惠譽當天調降斯國5家銀行信用評等,並重申兩家銀行的展望為負向。

OECD說,政府應當對銀行進行壓力測試,並公布結果。(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