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防禽流感 加強遊客監控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9日電)嘉義縣防治H7N9禽流感疫情今天啟動防疫機制,包括加強大陸旅遊團監控,以及來自疫區的發燒旅客監控管理。

縣長張花冠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大陸發生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以來,嘉義縣各家禽場至今採樣檢測雖未發現異狀,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張花冠呼籲民眾,前往中國大陸時,應避免接觸禽鳥類,更不要撿拾禽鳥屍體,食用禽肉(含蛋類)須完全熟食,並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

她說,嘉義縣衛生局已加強中國大陸旅遊團疫情監控,以及來自疫區發燒入境旅客的監控管理,一旦發現有異常或有流感症狀者,將立即後送就醫。

張花冠指出,嘉義縣儲備有抗病毒藥劑2萬1327劑,分布在全縣18鄉鎮市、53家醫療院所,縣府除了加強H7N9禽流感防治宣導之外,並提供24小時疫情通報專線服務。

她表示,民眾在返國時,如果出現發燒、類似流感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及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以利診斷治療。

張花冠也提醒各養禽業者,如果發現飼養家禽出現疑似流感症狀,諸如食慾減退、產蛋率下降或大量死亡時,應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通報,不可任意棄置或隱匿疫情,以免疫情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