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再傳輻射汙水外洩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東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負責福島第一核電廠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表示,受損核電廠今天又發現疑似輻射汙水外洩,成為這座核電廠一連串事故中的最新一椿。

東電說,輻射汙水可能從遭海嘯毀損核電廠內的1個地下貯水槽滲入土壤。福島第一核電廠上週末已發生兩起類似輻射汙水外洩事故。

東電堅稱,這些輻射汙水不太可能流進大海。

東電發言人表示,最新一起外洩事故據報發生在1號貯水槽,發生外洩的2號貯水槽就是將輻射汙水移送到此處。

美聯社報導,東電已停止移送汙水,並致力尋找替代貯水槽。

東電先前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7座地下貯水槽中,有2座貯水槽自6日起就出現輻射汙水外洩情況。

這些貯水槽對處理冷卻反應爐燃料棒的用水非常重要。2011年3月發生的強震及大海嘯,重創核電廠內反應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