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百業績滑落 母親節拚54億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 9日電)連鎖百貨遠東百貨今天宣布,今年至今業績較去年同期約減10%,母親節業績設定新台幣54億元,年增約13%。

百貨母親節檔期陸續上路,遠百今天宣布,繼台中店率先開跑,推出抽汽車、買千送百加碼買萬送500、累計回饋率最高達16%之後,4月11日到母親節間的32天檔期,全台業績要做到54億元,比去年同檔業績47.6億元,年增率達13%。

遠百說,因為去年遠百開了台中及板橋大遠百兩家大店,還有同屬遠東集團的太百在新竹開了巨城店,今年台中及板橋大遠百兩家大店進入第2年後的業績,較開幕第1年依序略減10%及4%,而巨城店也衝擊原本遠百新竹店今年以來的業績年減26%。

2012年板橋大遠百業績66億元,今年目標70億元;台中大遠百2012年業績91億元,今年目標93.6億元;但因開幕第一年總是業績較高,會多吸收到外來客,占首年業績的6%到7%,因此今年經營會較辛苦。

遠百說,板橋、台中大遠百及遠百新竹店這3家店合計業績,就占全台10家遠百業績的6成;其他門市今年至今業績合計年增3%,嘉義、台南、高雄、桃園及花蓮今年業績都成長,僅位在板橋的中山及台北市寶慶店各年減3%及6%,總計今年至今整體業績仍約年減10%。

遠百強調,今年已設定上半年業績要與去年同期持平,因此設定母親節檔業績全台要成長13%,促成第二季業績必須年增10%;為此,今年母親節不只買千送百,最多回饋是寶慶及中山店還加碼滿5000送200,回饋最高達14%;今年回饋消費者預算比往年多編60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