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建決議案 緩列院會議程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9日電)立法院程序委員會今天經表決,暫緩將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停建核四決議案列入12日院會議程。

程委會中午討論12日院會議事日程草案,民進黨團提議,增列「政府應立即停止繼續興建核四廠,並依環境基本法規定推動台灣成為非核家園」決議案為院會討論事項,中國國民黨團提議暫緩列案。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煌瑯表示,很多國民黨籍立委支持停建核四,應讓民進黨團提案進到院會,給所有立委表達意見機會。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核四屬重要政策,立法院不能主動宣布停建,民進黨團提案違憲,建議暫緩列案。

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說,2001年國民黨也曾在立法院開臨時會要求行政院續建核四,誰說立法院無權決定核四停建與否?

此外,國民黨團也提議將台灣團結聯盟黨團提出攸關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四大基金提案及親民黨團提出攸關成立核能四廠安全調查特種委員會等提案暫緩列案。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表示,成立特種委員會疊床架屋,核四議題不應只由特種委員會少數立委決定,應由所有立委充分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