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機密文件案 扁律聲請停審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9日電)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審理前總統陳水扁被控侵占國家機密文件案,傳喚扁的主治醫師周元華陳述扁病況,扁委任律師聲請停止審判。

台北地院去年8月首度開庭審理此案時,陳水扁親自出庭,作無罪答辯,後來他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後都未出庭,都向法官請假。法院上午傳喚陳水扁在台北榮總的主治醫師周元華到庭,因全案涉及國家機密,不公開審理。

陳水扁委任律師鄭文龍受訪表示,依刑事訴訟法規定,「被告因疾病不能到庭者,應於其能到庭以前停止審判」,因此聲請停止審判,扁涉及的其他官司也會一併聲請停止審判,並提供病歷等資料給法院參考。

鄭文龍轉述,周元華告訴法官,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症,建議讓扁居家療養或轉到離家較近醫院照護。鄭文龍指出,陳水扁除了重鬱、還有腦萎縮、睡眠呼吸中止症等疾病,呼籲法務部儘速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陳水扁被控於民國97年3月總統大選後指示幕僚,將執政8年期間國安會、國安局、國防部、外交部等單位提供的重要文件,打包運往卸任總統辦公室,遭特偵組依侵占公物、隱匿公務員職務上掌管文書及違反國家機密保護法等罪嫌起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