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密切掌握朝鮮半島情勢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9日電)外交部今天說,密切注意朝鮮半島情勢發展,駐韓國代表處緊急應變中心備有各項可能發展規劃,外交部密切掌握相關情勢。

日媒報導,北韓已通告部分外交官表示,將於明天朝向東海(日本海)發射飛彈。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上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駐韓國代表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隨時召開會議,掌握情勢,並備有各項可能發展規劃。外交部也成立應變小組,對相關情勢密切注意與掌握。

她指出,中華民國作為東北亞成員,一向非常關切朝鮮半島情勢,政府再度重申支持國際任何有助於區域和平穩定的共識與決議,呼籲北韓不要做出升高區域情勢緊張的作為,希望能以對話和平解決。

外電報導,北韓日前表示10日起不保證各國使館人員安全,外交部對此是否有撤僑計畫;高安說,相關駐處密切掌握情勢發展,外交部也會跟相關館處與主要國家保持密切聯繫。

相關文章
評論